医务科

2019-12-24

78


  上世纪八十年代,为更好地做好全国煤炭系统的劳动卫生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煤炭工业职业医学研究所)的前身煤炭工业部职业医学研究所应运而生。建所近三十年来,在原煤炭工业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几代职研所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职研所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职业病防治研究、医疗、教学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为一体,在职业安全卫生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益性科研机构。2018年9月,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8]90号),我单位名称变更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煤炭工业职业职业医学研究中心)。
 
  近年来,职卫中心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秉承“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业病防治研究与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主导专业优势,积极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和职业病危害事故查处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全面加强职业卫生学科建设,初步形成了职业病防治研究与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职业病治疗与康复、综合医疗与康复护养三个业务板块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单位各项事业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卫生监管职能的调整,对职研中心的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职卫中心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展望未来,我们将以“建设一流院所、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服务”为奋斗目标,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全力做好职业病防治研究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为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职卫中心地处京西生态涵养区北京市门头沟区,这里山清水秀,景色怡人,研究中心依山而建,绿荫环绕,是美丽的花园式单位。在此我们热诚欢迎各级领导莅临指导,诚邀社会各界共商合作事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