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培训班在苏州顺利举办

2019-12-10

伍家琪

87


为进一步提高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应广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要求,2019年11月18-22日,11月25-29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分会在苏州顺利主办了2019年度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评价和检测能力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承办,90多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参加了此次能力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建芳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兵器工业卫生研究所等单位的职业卫生行业知名专家。培训主题分为“职业卫生评价”和“职业卫生检测”两个方向,主要针对当前职业健康领域的进展,职业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的方法程序和质量控制,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报告的编制,以及典型行业的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为保证教学质量,评价和检测两个方向培训班授课结束后,还组织了闭卷考试,对参加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考核。

通过专家授课、深入交流、现场考核,学员们对职业卫生评价和职业卫生检测的具体程序、方法、内容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能力培训完成了全部内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渠道,为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拓展视野搭建了专业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