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喜迎第二届医师节

2019-08-27

付艳斌

党群工作部

48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卫生健康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职业卫生中心于8月19日,由石龙医院牵头,组织开展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医师节主题活动。中心主任樊晶光同志、副主任张建芳同志、副主任田占鹏同志、石龙医院班子成员、中心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及中心职工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医务工作者形象展播、重温医者誓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回顾职业卫生发展史、忆职业生涯等几个部分。其中王轶杰同志、卫晓鹏同志、付弘业同志分别代表老中青三代医务工作者追忆了医者初心,分享了从医经历。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中,樊晶光同志代表中心班子向全体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是医师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学习精神。尤其是中青年业务骨干,要敢想、敢拼、敢打硬仗,在实践中学习,丰富自己,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成熟起来,在各自的领域有所建树,成为医院的中流砥柱。二是要坚持发展硬道理。今年,医院各项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并通过心血和汗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时不我待,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医疗质量的提高、技术水平的突破、医院发展的跨越,需要广大医师和全院职工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此,大家必须视发展为已任,找准定位,在推动发展上多想办法,循序渐进,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为切入点,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凝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累医院厚势。三是要弘扬高尚医德。医者仁心,医院是救死扶伤、关爱生命的最后一道守护线,廉洁自律是各级医师应有的思想境界,也是最基本的道德修养。全体医务工作者务必要继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自省、自律。要时时刻刻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努力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人文关怀,使患者在接受医疗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人性的温暖和人格的尊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本次活动让医务工作者重温了初心使命,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增强了医院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战斗在职业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好职业健康的相关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