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中心到北京航天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9

付艳斌

党群工作部

29


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凝聚和汇集前行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砥砺奋进,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7月17日下午,职业卫生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和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到北京航天城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共同感受祖国蓬勃发展的航天事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航天城是世界三大航天员中心之一的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所在地,承担着我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指挥调度、飞行控制、数据处理、信息交换、航天员的选拔、训练任务,航天服以及环控生保系统等研制工作。活动依次参观了中国载人航天展览馆、舱外航天服研制场所和航天员模拟训练场所。

经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参观人员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运载火箭的整体结构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了解了航天员日常训练和在太空中工作生活的一些内容,并亲手触摸到了真正的返回舱。大家非常兴奋,国家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深刻感受到到“中国梦”不再遥远!

在“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这些光荣称号的背后,是他们以及背后团队一直以来持之以恒的坚持与付出。透过展品,大家深切感受到载人航天技术的繁复与精细,每一项成就的取得,都是我国几代航天人艰苦与汗水的结晶。这次航天馆之行虽短暂,大家感触颇深:“航天精神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要我们践行在实际工作生活当中”。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现代科学技术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积累振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正能量,立足本职,吃苦奉献,不断提升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航天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找出差距、改正不足,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在岗位上建功,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