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危害防治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7-23

伍家琪

职业卫生技术研究与咨询中心

87


2019年7月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卫生中心承办的粉尘危害防治国际研讨会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中心主任樊晶光参加并主持会议,评价中心主任王雪涛做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尘肺病防治”的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是为配合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开展,学习借鉴国际劳工组织和其他国家在粉尘危害防治、尘肺病防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交流开展地方和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和尘肺病防治情况,研讨做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具体措施。

职业健康司吴宗之司长指出,当前面临职业性尘肺病诊断难、尘肺病农民工保障水平低、职业健康监管和职业病防治技术能力不足等急需解决的问题。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总结国内职业病防治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国推广,同时学习借鉴国外在职业病防治及职业病危害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帮助提升我国的职业病危害治理水平。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柯凯琳局长指出,目前全球每年有近千万人暴露于二氧化硅粉尘,估算每年全球有21.5万人死于尘肺病。职业病防治问题既是中国政府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

国际劳工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协和医学院、全国总工会、各省卫生健康委、各央企的专家做了会议报告,为更好的实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