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卫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8

裴辉斌

党群工作部

56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委直属机关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心党委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于1月25日上午,在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沙丹青主持,委直属机关党委派员参加并指导了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会前党委分别召开了处级以上干部、支部委员、非中共人士、会员代表等不同层次的58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会议要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之间,互相开展了谈心谈话及集中理论学习。会上,沙丹青首先代表党委向与会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班子的对照检查,随后,中心主任樊晶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发言。接下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有针对性地相互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我批评中,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讲的清楚,问题根源剖析的深刻,整改措施讲的具体。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问题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委直属机关党委督导组房元萍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她说,职卫中心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了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会后在一定范围通报。二是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查摆出来和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做进一步梳理,研究制定整改路线图时间表。三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她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深悟透,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善于正确集中,依法科学决策,争取以更大的作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