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2019-07-05

付艳斌

党群工作部

82


  根据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职业卫生中心党委分三次专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全书内容进行了认真的集中学习研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选编》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辑,于今年5月向党内发行。《选编》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发表的重要讲话、文章、回信、指示批示,共37篇,25万多字。《选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

  6月24日上午,职业卫生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一课进行示范学习,完成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部分篇幅的领学。职卫中心处级以上干部于7月2日和3日,后续完成了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部内容的学习。职业卫生中心党委书记沙丹青同志主持了学习活动。

  专题学习采取专人领学、导读方式,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领下,每位处级以上干部分别领学了《选编》中的两篇内容,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通过通读、精读,系统学、深入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

  沙丹青同志对专题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参会同志按照导读要求,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沙丹青同志强调,对《选编》的领学与导读只是开始,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学习教育研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研读重要论述,拓展学习范围,深化学习效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中心党委要起到示范带领作用,要一级带着一级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还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性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精心组织集中学习。接下来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集中学习的成果,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一切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效果导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中心业务向前发展。同时,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牢牢扭住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要求不放松,继续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扎扎实实开展好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并确保取得明显实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