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职业卫生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5-28

办公室

56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5月22日上午,委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职业卫生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委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杨建立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委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杜希学作了动员讲话,职业卫生中心党委书记沙丹青作表态发言,主任樊晶光主持会议。

  委党组第三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委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职业卫生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全体人员,中心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杜希学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巡视主要任务,充分运用巡视工作方法,认真受理干部群众信访,推动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遵守巡视有关规定,组织专题学习,做好工作对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杨建立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明确巡视工作定位,明确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巡视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巡视整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委党组巡视组必须始终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落实党委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三是职业卫生中心党委和委党组巡视组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信任支持,密切联系对接,加强相互监督,共同完成好委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

  沙丹青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委党组对职业卫生中心的高度重视,既是对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中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中心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此次巡视,委党组第三巡视组将在职业卫生中心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5月22日至7月21日)分别设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一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巡视办转第三巡视组;举报箱: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北路27号,职业卫生中心办公楼一层大厅左侧;电子邮箱:dsxsz2019@126.com;举报电话:13051273770,受理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职业卫生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职业卫生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