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召开会议进行2019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9-03-15

党群工作部

35


  为贯彻《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印发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国卫党发〔2019〕20号)要求,职业卫生中心党委于2019年3月8日(周五),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学习,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沙丹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委党组《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围绕讲话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心组成员集体交流研讨了学习体会。会议之前,制定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建立完善了集体研讨、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学习制度。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带头组织宣讲、带头进行辅导、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每个中心组成员事先均撰写了交流发言提纲,并在学习会上主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深刻阐述了关于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制定中心《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政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按照委党组部署扎实开展以“健康中国”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荐资讯